虽然被坑了,看习惯了塑料外壳的个子老大的路由器,看一下小巧金属外壳的hiwifi还是很养眼的。从来没有接触过路由器固件的相关信息,现在有机会了,了解一下还是很好的,弄个下载机什么的。

吐槽一下

极路由真是太坑爹了,照着小米学,学得不到家。最后真正成了欺骗用户了,虽然自己也是受害者。
知乎上有很好的回答,可惜近日已经删除了,不过还是能看出点什么的。

虽然被坑了,看习惯了塑料外壳的个子老大的路由器,看一下小巧金属外壳的hiwifi还是很养眼的。
从来没有接触过路由器固件的相关信息,现在有机会了,了解一下还是很好的,弄个下载机什么的。

编译hiwifi的openwrt固件

环境准备

至于环境就没啥好准备的了,自己的电脑编译环境还是很全的。
不过,hiwifi的代码是用svn管理的,从没有用过svn,还是先装一个。

sudo apt-get install subversion git

获取源码

svn co https://code.hiwifi.com/svn/hiwifi

遇到提示输入密码时,直接打回车,然后出来输入用户名的提示,输入极客社区帐号email,再输入密码。

编译

cd hiwifi/trunk
./scripts/feeds update -a
./scripts/feeds install -a
make package/symlinks 

使用默认的编译选项

make HC6361_defconfig 

也可以自定义编译选项(这才是精华所在)

make menuconfig

可以把openssh、python、pythonopenssl、unbound等,都配置进去。

最后:

make -j4

如果出错,要查看详细的编译信息可以使用V=s参数:

make -j4 V=s

开始漫长的编译。

制作成recovery.bin

    wget -O rom.bin http://updaterom.ikcd.net/upgrade_file/HC6361-0.775.784s_130802-131633-96d56f0c
    dd if=rom.bin of=uboot.bin bs=1k count=128
    cat uboot.bin bin/ar71xx/openwrt-ar71xx-generic-tw150v1-squashfs-sysupgrade.bin >recovery.bin

上面的链接404,暂时的解决方法是跳过wget,手动下载官方的一个recovery.bin,重命名为rom.bin然后执行下面的命令提取uboot.bin。

刷机

  • 去这里下载官方开源版本固件,解压
  • 将上一步生成的recovery.bin替换目录中recovery.bin
  • 用网线将极路由 LAN 口与电脑网口相连
  • 将电脑网络接口 IP 设置为 192.168.1.88/255.255.255.0
  • 用尖锐物按住极路由 RESET 不放,给极路由加电
  • 等待电脑上 tftpd 出现传输 recovery.bin 进度条完成后,松开 RESET
  • 极路由面板灯进入跑马灯状态,跑完后,系统自动重启,刷机完成

参考,扩展阅读